close

2015.02. 15  

連續好幾天不斷收到生日快樂的祝福

除了滿滿的感動,也讓Mandy回顧了自己在21歲時經歷了哪些事

21歲的時光除了學校、家庭,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和臺中EMC菁英管理委員會的夥伴們一起度過的

回想起自己在一年多前報名了志工面試,

很慶幸當時勇敢得做了這個決定,才能讓現在的自己沒有遺憾

如果當時沒有做這樣的選擇,

現在的自己肯定還是個只知道念書卻沒有自我目標的學生

在這幾天經過一番省思,想起了許多協會教我的事

也有了許多新的想法

 

《常懷感恩心》

從小到大接受過許多人的幫助,但卻不是每次都將感謝說出口

所以我想要感謝打開我的生命故事書的兩個人-親愛的爸媽

22年前的情人節,你們是在醫院裡度過

直到15號早上,才開刀生下我

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成長茁壯

盡其所能照顧我、包容我、疼愛我

能做你們的女兒,我很幸福,我愛你們 heart 表情符號 

 

是EMC讓我體會到,如果沒有任何的言語或行動來表達,

對方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你的心意

 

所以感謝、讚美的話及時說,是很重要的

 

 

《不斷自省與成長》

以前的Mandy是個非常害怕面對缺點的人

那些缺點像是做事效率差、情緒化、賴床等等

總覺得這些缺點很難改掉,所以總是把自己的瘡疤隱藏起來

但是逃避問題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你必須正視自己的缺點才會知道如何改進

在加入志工後不久,做事的效率和時間管理一直是我所困擾的問題

感覺事情就是多到我做不完,時間就是少得我不夠用

後來是夥伴和助教幫我釐清自己的問題點和提供很多建議

才讓我對自己的時間管理方式有所進步的

 

 

《我的人生目標》

之前楊智為老師曾在課堂上分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許無法盡如人意

但是絕對不能與人交惡,要成為一個讓別人懷念的人

這個想法與Mandy的過去經歷結合後,也整理出了屬於我的價值觀

 

還記得在小時候有一件事是我無法理解的

就是為什麼已故的偉人和名人,直到現在還會有人紀念他們的誕辰?

就像2015年3月14號,即將迎來愛因斯坦的136歲誕辰

明明是作古的人了為什麼還有生日這件事?

一直到看過海賊王裡西爾爾克醫生死前的一段話

讓我有了很深的體悟

故事中的西爾爾克醫生說:

我問你,人究竟什麼時候會死?是心臟被槍打中的時候?不對!

得了不治之症時嗎?也不對!喝了劇毒蘑菇湯後嗎?當然不對!

 

是被世人遺忘的時候!

 

所以為什麼已逝世的偉人還有生日這件事呢?

因為他們的成就是偉大的,對世界的貢獻,直到現今仍被人記得

這也讓我明白

人生的意義不會是用財富的多寡來衡量的

而關於我的生命故事的答案是,

我想成為一個值得別人感謝和懷念的人

我知道這樣的目標是需要一生的時間來證明的,

我相信我能做到!不輕易放棄!

愛心003 馬賽克圖07  

 

arrow
arrow

    Ma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